首 页 > 宝宝呵护计划[新生儿] > 呵护指南 > 正文
 
研究称延缓剪脐带防婴儿贫血
文章来源: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:2007年8月22日 8:7 阅读:
【字体:
   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指出,婴儿出世两分钟后才剪脐带,能将婴儿的贫血风险降低一半,血液铁质偏低的风险也会减少三分之一,对婴儿健康有重大影响。

  在怀孕期间 ,胎儿透过脐带与母体血脉相连,吸取所需养分,研究员对超过1900名初生婴儿进行研究后发现,脐带血的好处可延至婴儿过了初生阶段。

  研究员估计,延缓剪脐带可让胎盘的血液流向婴儿,令他们体内血液增加三成,保存更多铁质。


 

相关新闻:
  • 地中海贫血症患儿应及时除铁
  • (2007年10月20日)
  • 贫血,富宝宝的流行病
  • (2007年10月20日)
  • 营养好了,贫血却多了
  • (2007年10月20日)
  • 研究称延缓剪脐带防婴儿贫血
  • (2007年8月22日)
  • 新妈妈贫血可食疗
  • (2007年8月18日)
   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
     
    摘要

   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指出,婴儿出世两分钟后才剪脐带,能将婴儿的贫血风险降低一半,血液铁质偏低的风险也会减少三分之一,对婴儿健康有重大影响。

    关键字
    脐带血 贫血 新生儿
    相关企业
    无相关企业
    相关产品
    无相关企业
    相关网站
    无相关网站
    最新
    焦点